Cirsl7

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

胰脏物语

      “我不这样认为,不是偶然。我和你,以及所有人,都是在自己的选择下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。我们读同一个班,那一天在医院相遇,都不是偶然,也不是什么所谓命运的安排,是你至今为止做出的选择和我做出的选择,让我们相遇的,我们是根据自己的意志相遇的。”

     这样子的话,怎么看都不像是你会说的啊,可如同以往你给的的无数个惊喜一样,它就那么真切的从你口中吐露出来。

     中国有个学者,曾写过一句书评。

     人与人之间,除了生离和死别,并无第三种结局。

     他在描写的是一个盛大的故事,是一群儿女的风月无边,比起他们,我和你,渺小的太多。

     可我和你,也躲不过这两种结局。

    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我意识到这一点。

     那天和你走出校门,远处,夏日的天空中仍有橙色、粉色、青色等夕阳特有的颜色组合。我和你两个人就被笼罩在黄昏的光影之中。

     与你行驶相反的方向,走在熟悉的归家途中,我想到。

     我归途中的风景和你归途中的风景,每迈出一步都会有所不同吧。

     这条我一直会走到毕业的路,你还能走几次呢。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我说自己像一条草船,原本随波逐流着,因为你被带离了原本漫无目的的旅途,和你相处的每一天,我们都在朝彼此更近一点。

      明明一开始就知道你会离开的啊,不对,如果是我来说这句话的话,应该是,明明一开始就知道你会死的。明明从一开始你我和都无比明确这个事实,但我们却没有要到来的分别而选择将人生错开。

      而是,通过无数次的选择,我们以我们的意志走到了一起。

      我们没有像我喜欢的那位作家说的一样,避开猛烈的欢喜,和接踵而至的悲痛。我们由我们的意志一步步走到今天。

     没有名字的我,和没有未来的你。

     你永远的停留在了十七岁,而我也永远的停留在了遇见你之前。

      我想要成为你,感受你的体温,你的心跳和拥抱一点点成为你。

      我和你完全就是相反的人啊,之前一直坚信着的道理,你是清晨的白粥,而我就是傍晚的炊烟,我们一直走在各自的路上,从未想过彼此有相交的一天,可我们慢慢靠近,明知道分离,却还在靠近,也正是因为这份分离,促使我们贴近。

      我不愿用这个世界任何一个词汇来形容我和你,没有词句能够描述我和你的,因为没有人能够预料我和你,如果有的话,橙子也能炸着吃了。

      在你身上将要来临的死亡把我和你联系在一起,让我和你共享生命中的同一段时光,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偶然。

      可你告诉我,春季开放凋零的樱花其实在四个月后便会从新开出花芽,但她们偏不肯绽放,一定要等到春天来临才迎风飘香,在春天开放,是樱花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 而在开放的时候用心意相通来证明活着的痕迹,是你的选择。

      我是春天也是樱花,你是樱花也是春天。

      我们从没有看过同一个方向,     

      我们一直在注视着对方。

      我们分别站在河的两岸,一直望着对岸。

      我用想象来完成和别人交往的过程,却用碰触来熟悉你,我是因为你而活着的,是因为你而存在的,我去如此坚信着这一点,直到你告诉我,你也想成为我。

     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,除了这句话再也没有话语能够形容我和你,那些俗气的谚语是不能够的。

      十七年,原来我一直在等待着,等待着被你需要,就像樱花等待在春天盛开一般。

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