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rsl7

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

活着

      “活着,就是一个死里逃生的过程。”

      我们如此顺从于这个世界,世界却背叛了我们。

      当你行走于世却只能够达到活着的要求时,你的情绪早已被写好,人一累,就没有时间去想多余复杂的事了。对人的感受和情绪,也是一板一眼的表达了出来。

      可这个世界仍旧值得让人留念。

      我们花了太多时间去找寻活着的意义,却在无数个浅浅淡淡的转身中发现,活着从来就没有什么意义,活着,只是活着而已。

      人一生下来时,最怕的东西是生理上的,怕冷,怕饿。长大后,人开始怕穷,怕苦,怕被人看不起。到了最后,人又回到了最初,怕死,怕离开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 可明明所有的恐惧都是因这个世界而来,却仍旧会因为自己和旁人的离开而感到心酸哭啼。

      因为包裹交织着我们的,不仅有冷漠,还有立于寒冬而不萎的温暖人心。

      温暖而柔软的人心,是一直以来让我心中热血坚持着奔腾的理由。不管你曾经被这个世界伤害得有多深,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,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。

      福贵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,怎样的悲痛里,他的叙述中,多次提起的,总是那些细腻而温暖的美好。

      尽管受到了无尽的苦难,他记忆中与那些苦难并重,甚至是超过了那些苦难的,仍旧是那些细枝末节的柔软,是与他相识的每一个人,在他心里留下的美好。

      福贵不会用怎样的词藻堆砌出华丽的语言来倾诉这些美好,他总是朴实无华的将感受的所有温暖直白的说出来,让人知道,即使在那样污糟的大环境下,仍旧有人心中守着一份净土,这是人性的力量,是人性的光辉。

      第一次接触这本书其实是因为电影,电影已经足够让人心有恻隐,而文字来的更加悲壮,电影多注重描写故事中的伤痛情节,却忘了其实这本书最重要的应该是它时有时现的温情。

      而正是这些温情,让一开始受到挫折有过死的念头的福贵,到后来再遇到苦难时,想的是与之相反的活着。

      而活着之于我们的意义,或许就是,在很久以后,我们回头,还能够清楚的看到,我们一路走来的姿态,在回忆中,又活一次。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